能源与动力工程(能源动力类 理工 四年)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质及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能源与动力工程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的设计制造、科研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教学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分为二个专业方向:制冷与空调工程、能源工程及自动化。学生在完成综合基础素质教育、掌握宽厚的理论基础后,根据社会需求和个人意愿可以在制冷与空调工程、能源工程及自动化二个专业方向选择,同时设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班。
主要课程:
制冷与空调工程方向:工程力学、传热学、工程热力学、流体力学、制冷原理和设备、空气调节、工程流体机械泵与风机、冷藏运输技术、制冷空调自动控制、低温技术、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热工测试技术等。
能源工程及自动化:工程力学、传热学、工程热力学、流体力学、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新能源发电技术、能源技术及应用、能源工程及管理、能源动力装置基础、机电控制及可编程控制器、制冷空调技术、热力过程自动控制、能源工程测试技术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在工业、交通运输、商业和机械电子等行业主要从事制冷与空调技术或能源工程及控制方面的设计、研究、科研开发、试验、管理工作,也可从事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