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液货船模拟教学平台由组合式液货模拟船实验室、液货操作模拟器实验室、风洞实验室组成。

组合式液货模拟船实验室由交通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出资4000万元建造,是一艘组合了油轮、化学品船、LPG船、LNG船四种船型货物操作系统的组合式液货模拟船,船长60.8米,宽10米,高15米,实验室内有效面积1200平方米,还包含5000平米的训练广场,主要设备有油船/化学品船/LPG/LNG船货物操作系统、惰性气体发生器系统、分子筛式和膜分离式氮气发生器系统、大型固定式干粉/泡沫/二氧化碳灭火系统、水雾喷淋系统、液压摇摆平台实验系统等,承担特殊船舶与运输、油轮安全与管理实务课程实验教学任务。

 

 

 

液货操作模拟器实验室由油轮货物操作模拟器、化学品船货物操作模拟器、LPG船货物操作模拟器、LNG船货物操作模拟器、LNG船蒸汽动力装置操作模拟器,总面积300平方米,上述各模拟器软硬件均为我校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另外还包含kongsberg液货操作模拟软件学生站实验室,承担特殊船舶与运输、油轮安全与管理实务等课程实验教学任务。

 

 

 

 

 

 

风洞实验室面积120平方米,主要设备有低速回流式风洞实验系统,风机功率132KW,可建立040m/s风速的均匀流场,包含有六分量测力天平,测量实验模型在流场中三个方向上的受力和力矩,承担风力机原理与设计等课程实验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