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赴大连海事大学开展学生管理工作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航海类专业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密切兄弟院校之间学习交流,开拓工作视野,3月18日,商船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带队赴大连海事大学开展学生管理工作调研学习。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龙喜栋、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邹熙康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李静对商船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航海类专业设置、准军事化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和海员技能大比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龙喜栋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工作的历史沿革、改进举措和发展现状。邹熙康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对海员大比武的整体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半军事管理、大比武工作推进等问题进行交流。

调研期间,李静一行受邀参加轮机工程学院第六期学生工作“思·享”沙龙活动。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对李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航海类专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建与育人专项工作融合、学生日常管理等具体问题作了深入探讨交流。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沟通和交流,在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互学所长,共同发展。

座谈会前,李静一行参加了大连海事大学每周升旗仪式,来到半军事管理军政素质养成区,观摩航海类专业学生上课列队、宿舍内务及公寓廊道航海文化布置等。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不仅有助于商船学院借鉴兄弟院校的学生管理经验,加强航海类专业学生准军事化管理,更有助于开阔思维、突破原有发展格局、加深同兄弟院校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 1  调研座谈会

图 2  学生工作“思·享”沙龙活动

图 3  观摩学生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