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开展金牌船长、轮机长进校园活动暨顾金亮船长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培养高质量航海人才队伍,加大校企合作力度,3月13日,商船学院开展金牌船长轮机长进校园活动,商船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副书记李静、专职组织员卢三平以及23级航海技术同学参加,并特别邀请了顾金亮船长为同学们召开讲座。本次活动由商船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

党委书记李希平对顾金亮船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金牌船长、轮机长”项目。他表示该项目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多维度、立体化的高质量校企协同育人培养体系,提高学生对航海类专业认同感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引领广大青年筑牢专业思想,积极投身航运事业,在新时代航运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作出应有的贡献。李希平书记为顾金亮船长颁发了“金牌船长聘任证书”。

顾船长感谢学校的邀请并为学生做了“航海职业规划及航运发展趋势”讲座。在讲座中,他分享了自己从年少时懵懵懂懂地选择志愿,到在迷茫中探索自我、追寻理想,最终获得成就的经历。除此以外,顾船长还提到了当今世界船舶行业的相关情况、就业前景,详尽地为同学们分析了不同方向上就业的利与弊,并指出作为一名合格海员所应克服的难题和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及态度。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意识到要从事航海类职业,不仅仅需要过硬的专业技术,更需要强大的综合素质。航运事业作为一个前景广阔的领域,亟需一代又一代的航海人在这里拼搏出自己的一片天,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在这里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顾金亮,上海广嘉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1990年7月毕业于大连海运学院(现名大连海事大学),在船工作17年,优秀船长。于2007年下船从事海务、商务、船员劳务派遣等工作。

图1金牌船长进校园

图2聘任仪式

图3讲座分享

图4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