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走访上海华洋海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1月15日,商船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副院长耿鹤军一行走访上海华洋海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总经理包仁松、船员部经理翟书军、邮轮部经理李玮、船员部主管王彬彬的热情接待。

李希平感谢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介绍了当前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的基础上,以“金牌船长、轮机长”、“校外辅导员”项目为依托,为企业和学生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加深学生对航海职业的认知。本次调研围绕上海邮轮产业发展,探究航海类邮轮人才培养,共同为国家“航运强国”战略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包仁松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概况、业务版块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等,并对与学校和学院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发挥双方优势,勇担责任、抓住当前机遇,在船员培训、岸基服务、特别是邮轮人才体系构建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邮轮部经理李玮阐述了国内外邮轮产业发展的历程,分析了国内外邮轮产业服务的现状,指出了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表示爱达魔都号的运营将促进我国邮轮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公司邮轮业务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遇。

耿鹤军副院长表示企业可以根据市场需求,为学校培养人才提供宝贵建议,学院将在师资培养、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不断完善,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与会人员孙洋、王忠诚、吴建军、卢三平等分别就航海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航海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上海华洋海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系交通运输部所属华洋海事中心于1996年在上海的全投资公司,是国际海员劳务派遣和海事技术服务的专业性公司。公司同国内外航运公司、海事院校、船舶制造企业等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业务包括国内外海员劳务、船员管理、港口服务、船舶代理、海洋工程装备操作&维护&技术服务、豪华邮轮各岗位派员服务等。


图 1  座谈交流1

图 2  座谈交流2

图 3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