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赴深圳市华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4-02-24浏览次数:10

新年之初,2月19-20日,商船学院院长张秋荣一行调研了广东海事局和广州港引航站,并拜访了校友单位深圳市华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2月19日,为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及企事业人才培养需求,进一步优化学院专业和课程设置,张秋荣院长一行调研广东海事局和广州港引航站。广东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传全,副局长洪四雄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接待了张秋荣院长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需求、学生能力素质要求等开展了座谈和交流,广东海事局结合用人单位需求,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设置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此外,张秋荣院长一行调研了广州港引航站,党委书记、站长汪伟,副站长佘益辉、杨权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了座谈,双方就引航员培养的课程设置、培养模式以及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进行了探讨,双方强调了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性,认为这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社会需求的关键因素。

2月20日,张秋荣院长一行拜访深圳市华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受到了我校1980级轮机管理专业校友、深圳校友会会长、华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海鹏的热情接待。张秋荣院长对华展物流有限公司对学院教育事业、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此外,张秋荣院长介绍了学院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发展和思考,希望加强校企合作,以培养适应社会和企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欧阳会长表示将继续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并祝愿母校和学院蒸蒸日上。

通过学院与企事业单位的实地走访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思路,有利于学院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关注企事业实际需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图 1  广东海事局调研

图 2  广州港引航站调研

图 3  拜访深圳市华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