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校外辅导员”暨“金牌船长、轮机长工作室”聘任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28

11月22日下午,商船学院“校外辅导员”暨“金牌船长、轮机长工作室”聘任系列活动在图书馆中远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学校相关部门和商船学院负责人,以及4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志鹏向各位校外辅导员“金牌船长、轮机长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学校持续推进“开门办学”理念,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充分发挥校外辅导员“三全育人”中的作用,把航运一线的切实经验带进课堂,希望校外辅导员帮助学生刻上航海烙印,提供精准化就业指导的建议和意见,共同培养好新时代航海人才,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聘任活动现场,李志鹏为校外辅导员颁授了聘书。庞夫洋作为校外辅导员代表发言轮机工程221班童开衍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学校商船学院负责人“金牌船长、轮机长工作室”进行介绍,对工作室聘任人员颁发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结束后,开展了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优化高质量航运人才培养模式”“航海文化深度融合社区,沉浸式培育高质量航运人才”“深耕校企合作,共创能源人才高质量发展三场特色座谈交流活动,学校师生与校外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进行了班级对接活动,校外辅导员们与学生面对面地展开交流。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学习、职业选择和未来规划,以“两建”即建立“校外辅导员”纽带,搭建“金牌船长、轮机长工作室”平台给予了青年学生加速成长的机会。以“两特色”即坚持校内外协同机制特色,传承优良航海教育特色,鼓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图1李志鹏致欢迎辞

图2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图3校外辅导员代表庞夫洋发言

图4学生代表童开衍发言

图5张秋荣做“金牌船长、轮机长活动室”介绍

图6颁发“金牌船长、轮机长”聘书

图7”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优化高质量航运人才培养模式“座谈会

图8”航海文化深度融合社区,沉浸式培育高质量航运人才“座谈会

图9”深耕校企合作,共创能源人才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图10全体校外辅导员合影

图11活动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