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亮老师出征第40次南极科考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36

  11月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在上海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举办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启航活动。上海海事大学大学教师齐亮参加本次科考任务,校党委副书记贺莉前往慰问并参加出征仪式。

在出征仪式举行之际,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贺莉在商船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的陪同下,前往上海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亲切慰问即将出征南极的海事大学教师齐亮,并转达校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的关心与慰问,勉励齐亮老师牢记服务海洋强国、航运强国的使命,以饱满的精神,坚韧的态度,努力工作,展现海大人的风采,早日凯旋。

应中国极地中心邀请,学校推荐商船学院齐亮随“雪龙2”号参加第40次南极科考任务,并将担任“雪龙2”号机动轮机员职务,主要负责“雪龙2”号航行值班和机舱设备的维护和保养等工作,确保“雪龙2”号的顺利航行。齐亮老师表示将遵照校院领导的要求与嘱托,在船上临时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在船政治理论学习,团结船员与科考队员,虚心学习和交流,出色完成本次考察任务。

(撰稿人:徐雷超

1.开航前合影留念合影

2.齐亮老师挥手告别

3.“雪龙2号”开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