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一)——“育锋”轮船名雕塑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21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教学实习船“育锋”轮船名雕塑揭幕仪式在商船学院航海广场举行。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洲际船务集团董事长郭金魁,轮机工程983班校友龙明志,商船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海大校友与海大师生共同参加活动。揭幕仪式由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张秋荣主持。

李志鹏在致辞中指出“育锋”轮是学校航海教育的历史见证,希望每一个海大人,铭记“育锋”,不忘初心,奋辑前行,积极投身祖国航运事业,不辜负前辈校友的期望与寄托,为国家航运强国、海洋强国奉献出海大力量!同时对洲际船务集团多年来为学校发展提供的宝贵资源和鼎力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捐赠“育锋”轮船名雕塑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洲际船务董事长郭金魁深切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其个人的成长和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支持。希望“育锋”轮船名雕塑可以成为母校航海精神薪火相传的象征和联系新老校友情感寄托的纽带。在未来,集团也将继续扎根航运领域,与母校展开深度合作,积极支持学校航运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工作。

轮机工程983班校友龙明志向学校多年的培养和教育,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提到“育锋”轮船名雕塑在运输过程中克服了许多困难,正如我们在求学路上经历的荆棘载途。同时勉励商船学子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为建成海洋强国、航运强国积蓄力量。

李志鹏、郭金魁、龙明志、李希平共同为“育锋”轮船名雕塑揭幕。随后,李志鹏为郭金魁、龙明志颁发了捐赠证书。本次揭幕仪式体现了海大学子饮水思源、恩怀母校的精神。海大人将继续为祖国的航海事业前赴后继,促进航海事业的发展,力争用优异成绩助力航海事业发展。

(撰稿人:李韵涵、徐雷超

图1 李志鹏副书记致辞

图2 郭金魁致辞

图3 龙明志致辞

图4 张秋荣主持

图5 “育锋”轮船名雕塑揭幕

图6 揭幕合影

图7 颁发捐赠证书

图8 颁发捐赠证书合影

图9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