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二)——校友帆船俱乐部成立六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10月21日校友帆船俱乐部成立六周年座谈会在商船学院以星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出席,校友帆船俱乐部会长蔡存强秘书长许竞学,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帆船协会学生代表参加商船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主持座谈会。   

李志鹏向校友帆船俱乐部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学校注重航海文化的建设和推广,帆船航海文化尤为突出。从刚开始的25人舢舨远航队到“天鹰”、“天琴”号走向世界,再到上海海事大学帆船协会成立,在各类比赛中斩获奖项……学校见证了帆船俱乐部由创立、发展到不断完善的历程,在此期间也培养了海大师生们对帆船运动的执着奋进和一往无前的精神。强调,学校帆船运动和校友帆船俱乐部的历史,是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文化、航海文化的历史学校将会全方面助力帆船事业的发展,同学们应当珍惜帆船俱乐部这一宝贵平台通过加强校内外联动,深化协同合作,不断带动师生参与积极从而为帆船运动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强对上海海事大学近年来在帆船运动上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上海海事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拥有远洋帆船俱乐部的高校。帆船运动充分体现了上海海事大学的航运特色,是每一个海大学子自由翱翔的天地。同时,他号召校友齐心协力,一同拓宽帆船俱乐部,把帆船打造成海大的新名片。

许竞学向大家讲述了帆船俱乐部傲人的成就以及“天琴回家”等动人故事,并对他们的努力与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俱乐部成员定当厚植团队情怀,践行学校“忠信笃敬”的校训,积极参加比赛,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

李希平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上海海事大学历来重视吴淞商船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帆船运动能够培养大家的责任意识与合作精神,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从而在未来的事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他希望能够持续加强校友联动,在校友帆船俱乐部和学校帆船协会的共同引领下,能够继续继承吴淞商船精神,把属于上海

海事大学的蓝色基因发扬光大。

树高叶茂,系与根深。在座谈会期间校友帆船俱乐部的核心骨干以及学校学生代表也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以及对未来的展望,表达了他们对于帆船运动的热爱以及在这条路上坚定走下去的决心。海水不息,帆船不止。帆船,是运动,是热爱,是生活,更是情怀!

校友帆船俱乐部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有九十余名新成员踊跃加入到队伍中。他们积极发挥骨干力量,在组织中发光发热、接力奋进,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顽强意志,努力诠释着“商船后备军,强校新青年”的使命担当。他们也将成为向梦前行的奋斗者,实干者和拼搏者,不断谱写着海大帆船事业的新篇章!

撰稿:张涛、杜昱宁

图 1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致辞

图 2  校友帆船俱乐部会长蔡存强

图 3  校友帆船俱乐部秘书长许竞学

图 4  商船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总结发言

图 5  座谈会现场

图 6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