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三)——院史馆、实验室参观和社团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21日,上海海事大学校友返校日在临港校区如期举行。为欢迎校友返校,回忆校园往事、了解学校文化,商船学院组织开展校史馆参观、实验室观摩体验以及由学院学生社团开展的特色展演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当日上午,校友们前往商船学院H楼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校友再次重温了学校历史以及珍贵影像材料。校友们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发现自己的身影出现在商船学院的发展历程中,回忆往昔不由感慨万千。同时,商船学院开放了航海模拟器、船舶机舱综合实验室、特种模拟船供校友观摩体验。在航海模拟器体验过程中,校友们亲自上手体验模拟航行,重温了曾经的课程内容,部分校友打趣地说:“这次来到新校区,既熟悉又陌生,但一接触到这些专业知识,仿佛又回到了青春那年。”在船舶机舱综合实验室的观摩过程中,校友们不禁赞叹如今教学设备的现代化,进一步帮助学生更直观地学习专业知识,对母校的蓬勃发展交口称赞。

当日下午,仪仗队、旗语队、鼓乐队以及水手工艺社等学生社团开展特色体验活动,旗语队和鼓乐队组成表演方阵,仪仗队在方阵后蓄势待发。随着教官一声令下,仪仗队率先踏着正步从后方走向方阵两侧,当仪仗队全体立定的刹那,一声大鼓响起,拉开了表演的序幕。鼓声昂扬,旗帜飘飘,三个学生社团共同将此次表演推向高潮,两旁返校的校友纷纷驻足,欣赏这极具商船特色的精彩演出。在最后一声鼓声结束时,商船学院大一内务标兵出现在方阵前方,在计时七分钟内叠出了一个个标准的“豆腐块”,充分展现了商船学子准军事化管理的优良成果。与此同时,方阵旁的帐篷中,水手工艺社的同学们正带领校友及其家属体验水手结,在体验过程中校友们畅聊学生时代的生活点滴,分享选择我校的求学经历,回忆学生时期难忘的精彩故事,指导学生成长道路的关键选择和创业心得,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祝福和衷心感谢。

学院将以本次校友返校活动作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校友,拓展资源,积极发挥校友企业在多方面的育人功能,努力打造产教融合实习基地,全面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水平与实战工作能力,助推校友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撰稿:高睿

图1 校友参观院史馆

图2 校友参观航海模拟器

图3 参观船舶机舱综合实验室

图4 旗语队表演

图5 商船内务标兵叠被子

图6 校友体验水手绳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