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四)——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1

10月21日上午,学院1975级船舶驾驶专业校友、广西校友会会长申春生、1980级轮机管理专业校友、深圳校友会会长欧阳海鹏、1981级船舶驾驶专业校友、厦门校友会副会长林晓霖和1991级轮机管理专业校友、青岛校友会会长郭金魁在参加完当日学校举行的2023年返校校友欢迎大会暨校友代表大会后,回到学院与学生座谈交流。学院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分别由各辅导员主持。

申春生校友与2023级航海新生在学院G114室进行座谈交流。在会上,他向新生们讲述了自己的航海生涯以及工作多年来的心得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也寄托了对航海新生的殷殷期望。在互动环节,航海238班的同学们积极提问,从就业择业、如何保持行业竞争力等角度向校友请教。申春生校友非常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学业生涯,职业规划等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不同的启发与思考。

欧阳海鹏校友与2023级轮机新生在学院G337室进行座谈交流。在会上,他结合自己当年校园的时光给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航海经历和创业历程。他充分肯定了准军管工作,认为准军管对学生来说是有利于时间观念和良好作息的养成,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品格。他勉励新生们:一要有自信心,二要学习好专业知识,三要持之以恒,坚持目标但不强求目标。他还向大家推荐了俞敏洪先生的文章《草与树的人生》,要做树不能做草,树厚积薄发,越长越高,活着可以遮阴,砍掉后还依旧是栋梁。

林晓霖校友与2021级航海学生在学院A349室进行座谈交流。在会上,他看着学生代表们穿着整齐的制服,回忆起了曾经的学生时代,并向学生代表们展示了曾获“上海市三好集体”的照片,他认为身为航海人应当精通多国语言,用青春和激情共筑深蓝之梦,鼓励航海学子逐梦海洋,奋楫扬帆,赓续传统,延续航海辉煌。

郭金魁校友与2020级航海学生在学院G324室进行座谈交流。郭金魁校友对母校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洲际船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他结合自身从事航海事业三十年的认知与同学们展开交谈,他告诫同学们要想在航运领域获得成功,必须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脚踏实地的做事风格和对于梦想的执着追求。他寄语航海类专业毕业生,鼓励大家服务航运事业,做“海洋强国、航运强国”战略的践行者。

学生座谈交流会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院长张秋荣、副书记李静亲切接待校友们一行并在学院G227室座谈交流,共话学院发展。会上,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张秋荣代表学院诚挚欢迎各位校友返校相聚,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变化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对校友们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校友们回忆起曾经在大榕树下求学的难忘经历,畅所欲言,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培养,纷纷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商船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持续用心用情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支持校友,不断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交流,多措并举提升校友工作质量,始终把校友视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学院校友也不断通过自身发展为学院赢得的良好声誉、通过行业工作实践经验给学院航海类人才培养的信息反馈和有效建议,不断提升学院航海类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栾扬)

图 1  申春生校友座谈交流

图 2  欧阳海鹏校友座谈交流


图 3  林晓霖校友座谈交流


图 4  郭金魁校友座谈交流

图 5  申春生校友与新生合影


图 6  欧阳海鹏校友与新生合影

图 7  林晓霖校友与学生合影

图 8  参加学院座谈会

图 9  参观院史馆

图 10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