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迈润科技“航海慧眼”运用与开发合作签约仪式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上海海事大学——迈润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润科技”)“航海慧眼”运用与开发合作签约仪式暨主题教育之学科建设——智慧船舶仪式在商船学院以星会议室举行,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迈润科技董事长张兵华、中远海运集团科创部经理赵科学校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会议由商船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主持

严伟副校长致辞指出迈润科技是国内较早专注于航运海事领域人工智能视觉感知和多源感知融合技术的高科技公司公司长期支持学校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学校将全力支持与迈润科技的深度合作,依托商船学院及学校“育明轮”平台,对接企业需求、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人才联合培养,力争在产学研合作与船舶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张兵华以视觉感知为基础,聚焦智能航行。介绍了“迈润航海慧眼”现今科技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对双方签署产学研校企合作协议及“航海慧眼”运用与开发协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将共同推进多方面的合作共赢。以合作签约为契机,致力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提升能力、锻造队伍。

会上,严伟、张兵华共同见证“航海慧眼”相关合作项目签约。会后,一行人参观了商船学院,实地了解相关研究开展情况。

今后学校海大资产公司、上海育海航运公司商船学院迈润科技将坚持以合作促进共赢、以交流促进研究,实现研究中共享、在共享中研究,切实发挥各自优势,一起助力加快智能船舶建设,不断塑造航运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齐心协力发挥航运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优势作用,促进航运高质量发展。

         (撰稿:徐雷超、卢三平)


图 1 副校长严伟致辞


图 2 迈润科技董事长张兵华讲话


图 3  上海海事大学--迈润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航海慧眼”运用与开发合作签约

图 4  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迈润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图 5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