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师生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

发布时间:2023-10-01浏览次数:10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101日上午,商船学院师生在校园、校船等处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并开展相关活动。

  在临港校区1号门“忠信笃敬”校训广场,海蓝仪仗队队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海大学子举行了“青春向党,强国有我”国庆快闪活动,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伴奏音乐响起,云帆旗语队队员挥动手中的旗帜,打出旗语“我爱你,中国”,现场同学们一起挥舞起手中的小国旗。海音鼓乐队随着歌曲的节奏奏响鼓声,将现场氛围烘托的更加热烈,充满活力。许多同学自发加入了此次合唱,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与此同时,在江阴中信码头执行第228航次载货航行教学实习任务的“育明”轮上,146名师生整齐列队,汽笛长鸣后,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大家齐声高唱国歌,用图板拼出五星红旗以及“74”字样,向伟大的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

  学院师生通过国庆升旗仪式及主题快闪活动,向国旗献礼致敬,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表示,“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我们将勠力同心,破浪前行,为建设海洋强国、航运强国积蓄力量,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作出贡献!”

 

 图1  校训广场国庆升旗仪式

 2  “育明”轮升旗仪式图

 3  五星红旗图板

4  74周年字样图板

5  “育明”轮升旗仪式合影留念


撰稿:陈祯如、马丁、高睿;摄影:杨博雯、白天、张培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