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治讲堂·商船学院组织开展“航海人讲航海故事”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

为让学生更多的了解船员职业及发展,更好的确定职业发展方向,426日商船学院邀请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张多晖船长、李智船长、人事教育处科长任沈震、拖轮船队人力资源部科长顾文俊和副科长刘奉耀为学生开展“文治讲堂——航海人讲航海故事”线上活动,商船学院辅导员徐善凯、马丁、吴长越等共13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张多晖结合在船工作经历详细的讲述了航海类专业特点、船员工作环境、船上职务特点和职业发展路径等,让学生更多地了解到所学的专业及未来的职业。同时,作为2006届航海技术专业校友,他告诉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一定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打下牢固的专业基础,为后面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准备。李智结合船上工作环境特点分享了在船工作的一些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初次上船实习工作务必按照船舶规定做好安全防护,保护好人身安全。最后,任沈震介绍了上海打捞局的拖轮船队情况、主要业务等,让学生对打捞局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此次线上活动,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未来船员职业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为学生制定职业规划提供了参考。


活动宣传海报
图 1  活动宣传海报
线上活动照片
图 2  线上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