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瓦锡兰”杯船模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校内线上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

6月18日下午,我校举办2022年“瓦锡兰杯”船模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校内线上选拔赛。本次比赛有8个学院近200名学生组成58个组参赛。活动邀请到12位校外嘉宾代表参加,他们分别来自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安徽工业大学、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瓦锡兰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中船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必维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秀美模型有限公司、上海华景云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加活动的还有校内评委老师和各组别指导老师。企业嘉宾代表来自瓦锡兰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邵雄飞,我校商船学院副院长耿鹤军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家豪分别致辞。活动由商船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涛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创新、创意和创业类、设计与制作类、智慧船舶与海洋馆工程技术类、名船名舰模型仿真制作类、船模竞速类、帆船模型竞速类、海洋知识竞赛类等7个大类。比赛自4月份开始宣传筹备,开展多次线上培训指导,经过紧张角逐,“鲲鹏”队、“智慧海事”队、“海龙号”队等荣获一等奖;“4399”队、“百步穿杨”队、“炒饭贼香”队等荣获二等奖;“一点一”队、“水下航行”队、“SMU SUPER SPEED SPARK”队、“扬帆起航”队等荣获三等奖。

“瓦锡兰”杯船模大赛是我校航海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自2015年开始在我校已成功举办六届。本次大赛由瓦锡兰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我校商船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举办,也是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区域赛校内选拔赛。大赛对培养学生的动手创新能力,普及船舶与海洋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活动现场

图 1  活动现场
线上比赛1
图 2  线上比赛1
线上比赛2
图 3  线上比赛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