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党委成功举办“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发扬和传承吴淞商船精神,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商船学院党委于7月1日上午在“吴淞商船精神永恒”纪念碑前举办“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曹红奋,专职组织员刘海峰,学工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涛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涛向全体师生党员介绍了“吴淞商船精神永恒”纪念碑的时代背景和落成意义。他表示,中国高等航海教育发轫于上海,“吴淞商船精神”的内涵是爱国、务实、坚毅、严谨,其根本是吴淞学子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他希望,全体党员要加强党史学习,追溯航运红色足迹,全方面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曹红奋在“吴淞商船精神永恒”纪念碑前,带领与会的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拳,再一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活动中,全体师生党员还瞻仰了“吴淞商船精神永恒”纪念碑。

海洋兴,则民族兴;海洋衰,则民族衰。商船学院学子纷纷表示,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不畏风浪,奋楫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曹红奋领誓
图 1  学院党委书记曹红奋领誓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涛主持活动
图 2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涛主持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图 3  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师生党员瞻仰“吴淞商船精神永恒”纪念碑
图 4  师生党员瞻仰“吴淞商船精神永恒”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