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开展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辅导

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0

11月3日,商船学院组织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辅导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分管科研的陈武副院长主持,商船学院院长张秋荣、书记曹红奋,以及科技处、人事处领导出席会议,共180余人参会。

 张秋荣院长鼓励老师们首先从思想上重视基金的申报工作,学院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同时学院的相关政策也会有所倾斜。商船学院将对努力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充分的认可、激励,形成良性循环,从而带动更多的教师参与到基金申请的队伍中。

钟兢军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同类别评审原则及申报注意事项开展了讲座,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成立及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出发,介绍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和资助情况、项目分类评审的原则、综合评价等级标准和基础科学问题的属性等,并结合钟教授多次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会评专家的经验,分享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目标和摘要等凝练的经验,以及申请注意事项和申请书撰写过程建议等。

 本次讲座为我院教师接下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工作,提供了非常丰富和实用的经验指导,钟教授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计划性、长期性和报告书写规范等各个方面给予了老师们切实有效的帮助。

 讲座现场

图 1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图 2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