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一行赴宁波引航站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0

823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院长张秋荣、副院长耿鹤军、航海系主任席永涛、航海系副主任孙洋等一行4人赴宁波引航进行调研交流宁波引航站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鲍冯军,副站长、副总经理张选逵及相关科室人员出席了调研活动

 会上院长首先感谢宁波引航站长期以来对商船学院的大力支持,并表示目前学院逐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致力培养高素质航海及引航专业技术人才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人才保障,希望宁波引航站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航海技术专业人才高质量发展。

鲍冯军站长对张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宁波舟山港与宁波引航的现状及发展规划

 其间,双方围绕高校引航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专业技能提升、引航员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并一致认为优质的引航员需要坚定的政治立场、过硬的专业技术、健康的身体状况和强大的心理素质。

今后双方将继续深化校企交流合作,探索人才培养共享机制,提升引航员队伍综合能力,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引航服务保障。

张秋荣院长讲话
图 1  张秋荣院长讲话
鲍冯军站长讲话
图 2  鲍冯军站长讲话
调研会议现场
图 3  调研会议现场
双方座谈交流
图 4  双方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