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举办“LNG的应用发展和技术进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929上午,校科技处、商船学院和上海市全渗透深远海离岸能源动力前沿研究基地(培育)共同主办报告会顺利举行。中船集团711研究所高工、LNG专家李昭新高工受邀开展LNG的应用发展和技术进步”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学校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研究基地负责人及该领域师生10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李昭新高工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自己进入LNG领域的过程以及711研究所的主要业务,随后展示了LNG的国内外应用现状以及研究进展,通过结合在建设中国第一个LNG接收站项目及后续15LNG行业蓬勃发展的工程实例,讲解了LNG产业链关键技术的研究发展和未来趋势。另外,李昭新高工分别对陆用低温系统和船用低温系统及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LNG动力真空储罐型供气系统、LNG船船加注系统、LNG-BOG混合工质再液化系统等内容。

在互动交流环节,李昭新高工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李昭新,19732月生于湖北孝感,中船集团711研究所高工LNG专家,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工作多年,参与中国第一个LNG接收站广东大鹏LNG的建设和投产运营,以及上海洋山港LNG项目的建设和扩建,担任中国第一个LNG冷能发电项目的项目经理,参与国产大型LNG船气试方案制定陆上LNG核心设备SCV技术负责人海上LNG核心设备研发课题评审专家。

讲座现场

图 1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图 2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图 3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