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白响恩老师荣获2022年交通运输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12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组织举办的2022年交通运输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圆满收官。商船学院白响恩老师荣获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上海海事大学也是本次大赛唯一入围的海事类高校。

学校共组织推荐2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校内多个部门协同配合。经过激烈角逐,白响恩老师通过初赛,挺进决赛。在决赛环节中,白响恩老师通过科普视频展示和自主命题现场讲解,以严谨的思维、生动的语言引导互动与思考,并引入行业前沿发展等充分展示学校交通运输领域的科普实力,得到大赛评委的认可。最终,白响恩老师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本次2022年交通运输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一等奖。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掘交通运输科普人才,讲好交通科技故事,提升交通运输科普传播能力,交通运输部于去年成功举办首届交通运输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在此基础上,交通运输部今年1月启动了本届大赛,得到全行业积极响应,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部属单位、共建高校、行业学会等单位共推荐110名选手参赛。

大赛现场

图 1  大赛现场
白响恩老师讲解现场
图 2  白响恩老师讲解现场
决赛选手名单
图 3  决赛选手名单
中国交通报大赛报道
图 4  中国交通报大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