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师生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

 今年3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商船学院党委全面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大任务,师生齐心,在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中“冲锋第一线,战斗最前沿”,彰显了特殊时期的勇敢与担当。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坚守在工作一线,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有序开展在校生防疫管理、线上教学和答疑讨论,推进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2个本科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组织各级各类申报、研究生招生复试、本硕毕业生答辩和学生就业等工作。

 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工部全体辅导员和教官,院办值班人员一直坚守在学校,协调教职工开展“云办公”,指导成立临时学生党支部,深入核酸检测现场,走访学生宿舍,关心慰问在校学生。校内值守教工和学生骨干积极参与各项志愿者活动:担任楼长、层长,做好学生管理;清扫校园,整理宿舍,营造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负责学校超市的秩序维持;在校园网格化管理的路口执勤;担任核酸采样和隔离楼的大白;组织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等,用行动为“疫”去春来贡献力量。

 居家的党员教师们在认真完成线上教学等业务工作的基础上,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积极落实社区双报到,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前提下,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组织、抗原试剂分发、物品分发、垃圾倾倒、环境消杀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核酸筛查的组织员、封闭社区的管理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担当。3月24日-5月21日,学院167名党员教师完成“先锋上海”社区双报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1111人次,发布新闻报道8篇。其中,2名科级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化身“大白”“小蓝”增援社区抗疫。

院领导疫情期间社区看望慰问学生
图 1  院领导疫情期间社区看望慰问学生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师生座谈会
图 2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师生座谈会
学院开展本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图 3  学院开展本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学院党委成立临时党支部
图 4  学院党委成立临时党支部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
图 5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
图 6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
学院线上成功举办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图 7  学院线上成功举办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学院积极开展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
图 8  学院积极开展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
校内值守教职工参与志愿服务
图 9  校内值守教职工参与志愿服务
学院教工冲锋在社区抗疫一线
图 10  学院教工冲锋在社区抗疫一线
学院两名科级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
图 11  学院两名科级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
校内学生参与志愿服务
图 12  校内学生参与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