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轮机工程专业和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完成英国轮机工程及海事科技学会(IMarEST)认证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0

12月13日至20日,商船学院轮机工程专业和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接受英国轮机工程及海事科技学会(Institute of Marine Engineering, Science & Technology,缩写为IMarEST)认证。IMarEST亚太区经理黄英荣(Andrew WONG),IMarEST 106届会长、新加坡国立大学客座教授曹耀生(YS CHOO),IMarEST特许工程师、纽卡斯尔大学副教授谭志强(Ivan TAM)以及两位国际观察员组成的审核小组通过线上会议开展认证审核工作。

12月13日至15日,学院相关负责教师向认证专家组介绍了商船学院有关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轮机工程专业和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教学方法、行业参与、课程体系与内容、招生与学生考核、师资发展以及质量保障等方面内容,回答了专家的提问。12月16日,认证专家组与两个专业6名教师代表和8名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线上访谈。

12月20日,IMarEST认证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认证初步情况。认证专家组认为本次审核组织出色、工作高效,高度认可上述两个专业的办学特色和体系建设,培养体系良好而健全,赞赏两个专业与航运行业联系密切,教职员工表现出高度的积极性和热情,一流的设施设备、教职工培养、质量体系等多方面充分保障了师资质量的发展,学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和前景表现出强烈的信心。认证专家组建议积极支持员工发展和国际合作,关注课程设计与创新等。

商船学院负责人对认证专家组为期5天细致和全面的认证工作表示感谢,轮机工程专业和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以此次认证为契机,充分对接国际海事规则和公约要求,坚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航运人才,对于专家指出的建议,学校将持续积极改进,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学校教务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商船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认证审核会议。本次认证审核全程采用英文进行文字材料准备、汇报和交流。

IMarEST是国际上最负盛名的轮机工程及海事科技学会,创立于1889年,在128个国家拥有超过2.1万名会员。这一国际性学术团体负责授权制订轮机工程及海事科技领域的教育标准。

图1 首次会议现场

图2 学生代表线上访谈

图3 专业认证现场

图4 专业认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