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党委举办“学百年党史 听老兵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

11月30日下午,商船学院党委“学百年党史 听老兵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校举办。上海市百老讲师团成员,90岁抗战老兵孙佑民先生受邀担任主讲嘉宾,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出席,职能部门负责人、商船学院负责人及10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商船学院党委书记曹红奋主持。

宋宝儒书记对孙佑民老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有助于增强学生爱国主义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发海大学子的爱国荣校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校关工委顺应时代要求,聚焦工作重点,在特色品牌创建方面取得了系列成绩,突显出良好的育人实效,为学校培养学生注入强大动力。

现场举行了校关工委名誉讲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为孙佑民老先生颁发聘书。随后,学院代表向孙老先生赠送水手工艺纪念品,孙老先生向学院回赠书法作品。

讲座中,孙佑民老先生结合自身军旅岁月,从“小弹弓胜马刀”、“血战大王庄”、“渡江战役”等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中,讲述了自己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的精彩人生阅历,生动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孙佑民,中共党员,山东荣成人,上海市百老讲师团成员,曾任军炮兵参谋,飞行大队长和师职飞行副参谋。参加过抗日、解放、抗美援朝战争和淮海、渡江等著名战役,曾担任空军飞行员两次飞越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被国庆受阅总指挥部授予“五好飞行员”、北京空军授予“一级优等飞行员”称号。1988年,荣获共和国独立自由勋章;2013年,荣获共和国解放奖章;2020年,荣获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


图 1  宋书记致辞

图 2  颁发关工委名誉讲师聘书

图 3  学院赠送水手工艺纪念品

图 4  孙佑民回赠书法作品

图 5  讲座现场

图 6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