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0

2021年8月底,“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山东大学举行。经过网评、会评、路演和决赛答辩等阶段的层层选拔,我校最终获全国一等奖作品1项、三等奖作品3项。

本次比赛39组队伍参比赛,共有15件作品入围全国赛其中商船学院章学来、华维三老师指导的谢文浩、高丽强、韩露、高银涛、马坤林、张文状、张立裕团队作品《一种基于梯级蓄能的低能耗智能型多能互联供热系统》获全国一等奖;《基于半导体制冷的真空绝热疫苗冷链物流箱的设计》、《一种船舶机舱噪声发电装置》、《一种具有恒温调控功能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板》等3项作品获三等奖

我校亦赛事优秀组织奖彰显了我校对碳中和科技创新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的大力支持,体现了学生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探索、展示创意、团队合作、科研尝试的有效平台,传递了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理念,成为引导师生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渠道。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加快碳中和科技成果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的示范应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该竞赛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本届竞赛参赛学生超3万人,提交有效作品五千余件,均创历史新高。

(撰稿、摄影:谢文浩 稿件来源:商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