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船舶海洋与新能源利用”上海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442

8月17日至8月30日,“船舶海洋与新能源利用”上海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在上海海事大学顺利举行本次暑期学校立足于在船舶海洋和新能源方面的学科优势和行业影响力,本着研究生教育优质资源共享的原则,邀请了包括院士在内的30名国内外知名教授和行业专家授课,吸引了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9所高校、4家企业的221名硕博研究生、本科生与相关企业人员的参与,克服了疫情影响,全程采用线上授课形式进行。

8月17日上午,暑期学校顺利举行开学仪式。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杨斌、商船学院院长张秋荣分别致辞,暑期学校项目组负责人章学来教授主持开学仪式并介绍总体安排。本次暑期学校开设专家讲座、海事特色专题、学生论文交流、班级活动四个板块,内容涵盖船舶、海洋、新能源等主题,具体报告包括智能船舶技术、船舶节能技术、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利用技术、分布式能源利用技术、高效储能技术、大数据及能源互联网、极地能源利用、现代热力学等前沿技术。授课期间,专家与学员积极互动,及时解答相关疑问。同时,学员们结合自身研究背景及经验进行分享。

8月30日,暑期学校圆满落幕。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两周的授课学习交流,不仅了解到最新的科研动态和前沿科学技术,也充实了专业知识,开拓了学术视野。随后,章学来教授公布了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名单和优秀志愿者名单,并寄语暑期学校的所有学员,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积极进取,开拓视野,再创佳绩。

(撰稿人:毛发、章学来  摄影:毛发 稿件来源:商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