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商船学院干部任职调整宣布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73

6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商船学院会议室召开干部任职调整宣布会议。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出席,党委组织部李红梅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和教研室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实验中心主任、专职组织员、分团委书记、学院办公室主任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组织部李红梅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张秋荣同志担任商船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的任命决定,并介绍了张秋荣同志的基本情况、任职经历等。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肯定了肖英杰同志担任商船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期间所做的工作,并高度评价了他带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诸多成果,促进了学校的发展,并代表学校党委向肖英杰同志表示感谢。他表示,商船学院作为学校办学的基础、基本和基石,学生和教职工规模最大,长期以来注重人才培养,今后工作中要以发展为导向,以交叉融合为契机,聚焦航运特色和重点方向,深入一线开展科研,充分运用新理念和新方法,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促进学院可持续健康发展。宋书记要求学院新的班子提高政治站位,以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交通和航运为重点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自身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和一岗双责等为重点,扎实开展多方面工作,拓宽视野,拓展多场景应用,坚持特色求发展,走出一条更宽、更好的道路。

肖英杰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感谢学校党政对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注,感谢组织对本人的培养和关心,如2012年欧盟海事局审核、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2021年国家海事局航海教育培训等效评估等重大活动得到诸多指导和帮助。感谢商船学院坚强友爱的班子和集体对本人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并表示一直是商船学院一份子,继续支持学院各项工作。

张秋荣同志做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不辜负组织信任和期盼,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以个人最大的能效投入工作。张院长表示,商船学院作为一个特色鲜明的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都有提升,今后工作中将以立德树人为核心,聚焦人才培养和“十四五”规划,努力完善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船舶电子电气、能源与动力工程等专业培养方案,引导学生职业意向,促进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提高学生就业。同时,张院长认为学院科学研究基础好,今后科研将继续为学院的学科、人才培养、社会等服务,发挥学院团队优势,做大做强实力,提高教职工的待遇水平,促进学院稳定和发展,在党委领导下把商船学院建设地更好。

院党委书记曹红奋表示,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代表学院班子和广大教职工感谢肖英杰同志长期以来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希望其作为业界资深的专家和教授,能继续关心、支持、指导学院工作。同时,曹书记表示,张秋荣同志曾经在商船学院工作多年、又担任过多个职能部门领导,经验丰富,现担任商船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一定能够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大家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学院班子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张院长开展工作,落实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

学院其他班子成员、系主任、工会主席等相继发言,表示拥护学校党委决定,将全力配合院党委和行政开展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