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组织党员赴红色泥城主题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327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缅怀英烈,47日,商船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近90人赴红色泥城主题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们整齐排列在主题馆前的纪念广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祭奠英烈仪式,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随后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党员们了解了革命时期泥城人乃至整个浦东人在不同时期的英勇事迹。“红色泥城主题馆”史迹展馆真实展现了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各个革命时期浦东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这里发生过闻名全国的泥城暴动,也在这里打响了浦东抗日第一枪,开辟了第一个抗日革命根据地。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航海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