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首位女引航员卢萍来校讲授“航海心理学”课程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12

324日晚,上海海事大学校友、长江首位女引航员卢萍回到了母校,为商船学院学生上了一堂“航海心理学”课程。

卢萍从历史上的航海开始讲起,介绍了航海在国家发展中所占的重要地位,以及航海人的蓝色情怀:心有航向,何惧远方。她带领学生们真正“身临其境”,直面大海,使“高大上”理论与“接地气”案例相结合,并勉励学生成为海洋强国、航运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丰富生动的课程内容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和认同。

“航海心理学”是上海海事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今年,为增加大学生对航运和海员职业的认知,在课程安排上采用校企合作的形式,邀请知名校友、企业家、心理学家等来校参与授课,如知名校友、我国第一代海上女搜救机长宋寅、长江首位女引航员卢萍等来校授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坚定学生未来从事海上工作的信心,为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培养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