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召开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364

根据沪海大委〔20213号《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及学院党委《2020年度商船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在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梳理通知要求相关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普遍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的基础上,于2021120日中午12:30召开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靖、学院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等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红奋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曹红奋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接着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根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检查的主要内容和党内外干部群众所提意见建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认真查找问题形成的原因,切实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作出说明。

最后,陆靖校长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个人的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作了总结点评,并对后续工作给予了指导: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上级精神与校院实际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用理论学习成果有效指导实际工作;二要准确把握新发展的理念和方向,立足商船特色,根据学校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定位,加强科学研究,积极为国家战略和地方行业服务;三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开展师德师风和学风考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