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钟兢军教授应邀到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60

1211日,商船学院钟兢军教授携姚丽教授及其研究团队一行八人应邀到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航发商发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压气机动叶叶尖小翼技术与高负荷压气机通流构型研究进展”的技术报告。

中国航发商发公司研发中心党委委员谭智勇教授、副总师吴志青研究员和中国航发商发公司技术经理曹传军研究员等对钟兢军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观看了该公司成立20年的宣传片,参观了我国自主研制的CJ1000A等大型商用航空发动机和部件展厅,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及党建工作研讨。双方一致认为,未来要不断加强技术交流与沟通,构建产学研合作机制,促进高校科技成果的应用和转化。参加技术交流与座谈的还有中国航发商发公司研发中心空气系统部部长雷丕霓研究员,压气机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李游研究员和项目经理杨平等。

钟兢军教授感谢中国航发商发公司的邀请,在技术交流与座谈后,为该公司研发中心技术人员作了题为“压气机动叶叶尖小翼技术与高负荷压气机通流构型研究进展”的技术报告,详细阐述了压气机动叶叶尖小翼技术研究进展、跨声速高负荷压气机通流构型研究成果、超声速探针及校准方法、轴流压气机转速自适应机匣处理技术以及这些技术与成果的特色、创新与国防应用前景,介绍其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和研究领域,引起在场技术人员的极大兴趣,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

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118日,是由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与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股份多元化企业,主要从事商用飞机动力装置及其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总装、试验、销售、维修、服务、技术开发和技术咨询等业务。商发公司下设研发中心、总装试车中心、大修中心、客户服务中心。中国航发商发公司以“提供商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系列产品及相应服务”为使命,以“成为商用航空发动机全球主制造商之一”为愿景,秉承“责任、包容、开放、共赢”的价值观,构建商用航空发动机的总体集成与产品取证能力、供应链全面管控能力、市场营销与客户服务能力、产业市场化整合资源能力、产业国际化运作管理能力五大核心能力,打造强劲“中国心”,助推“中国梦”。



撰稿:杨凌、吴宛洋 摄影:阚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