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麻省海事学院交换生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425

美国麻省海运学院(Massachusetts Maritime Academy)

        根据我校与美国麻省海运学院(Massachusetts Maritime Academy)的合作备忘录,我校于每年上半年派出学生赴美学习交流。

        一、共选派20名在读大三本科生,其中商船学院航海技术专业5名、商船学院轮机工程专业5名、交通运输学院5名、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5名。

        二、在美学习时间为上半年一个学期,通常为2月下旬至6月中旬,所有课程为英语授课。

        三、选拔要求:

        1、符合《上海海事大学本科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暂行规定》关于选拔条件的相关要求,身体健康,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其中报名前所有学期的总GPA不低于2.7;

        2、外语成绩:新托福Internet-based test 75分以上或雅思6分以上;

        3、能出具三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银行存款证明;

        4、持有因私护照;

        5、学生赴美前需注射以下疫苗:乙型肝炎A、乙型肝炎B、结核菌素敏感性的皮内试验、脑膜炎球菌疫苗、麻腮风三联疫苗(指儿童注射的预防麻疹、腮腺炎、风疹的疫苗)、破伤风和水痘疫苗。

        四、需由学生自行承担的费用:

        1、国际旅费:约人民币10000 元;

        2、伙食费:2299美元;

        3、在美国保险费:699美元;

        4、办理护照、签证费:护照人民币200元,签证930元;

        5、SEVIS 费:180美元;

        6、冬、春、夏三季校服、船用工作服:约人民币2000左右以上1-6项合计约人民币35000元,其中校服费用需在正式入选名单公布后支付。

        五、派出学生在学成返校后,可申请海外学习奖助金,具体发放金额以当年实际通知为准。

        六、美国麻省海事学院简介:麻省海事学院成立于1891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海事学院。学校设有众多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包括国际航运管理、航海技术、应急管理、设备工程、海事安全与环保、海洋运输等。学校要求学生在读期间必要花一定的时间进行实习。该校毕业生利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已在陆军、海军和国防等相关部门的岗位上取得了卓越的工作成绩。